每天都很困的面包

各种爬墙弃坑
谨慎关注

【维章】奢望(三)

ooc到自己不忍直视了(;´д`)ゞ果然太久没看,都没法把握好人物性格了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着端端正正坐在自己对面的章北海,维德稍微有一丝恍惚。

自上次分别已经过去了很久,心底那一丝悸动仿佛也只是一个幻觉,可直到今天再次相见,维德才明白,有些东西是逃不开的,哪怕埋藏的再深,只要会再看到一眼,就会让自己缴械投降。

“怎么,章政委还真的来对我负责了?”他故意说的暧昧。

对方却像是没听见一般丝毫不受影响,面不改色的说道“抱歉要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,维德先生,但我也相信您明白的,这是必要的程序。”

工作时真的一点也不可爱。

维德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然后长吐了口气,向椅背上一靠“你问吧。”

接下来便是查户口一般细致详细的询问,很多基本资料早就通过填表的形式上交了,但章北海依旧执意要一条一条过问,很多东西,当你没有看到对方眼睛时,是无法确定的,经过这一轮询问,他意识到对面坐着的,是一个出身于军人世家,没有任何黑历史,甚至屡创军功的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政治思想上都堪称完美的军人。

完美,这个词本身就是不可能的。

他合上本子,看向维德,认真道“可以最后问你一个比较直接的问题吗?”,对方耸耸肩示意他继续,“你是个胜利主义者还是逃亡主义者?”

还真是够直接的。维德笑笑道“如果我说逃亡是不是马上就要收拾东西麻溜的离开了?”

“不,不会的,毕竟您真的是太空军成立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人。”章北海一脸严肃,看上去像是经过一番思考的说道,然后看到对方的表情,又忍不住破功笑了一声“开玩笑,所以,您的答案呢?”

维德看着他眨了眨眼睛,慢慢道“你请我吃顿饭我就告诉你。”

真的很危险。

这是章北海脑海里给自己的第二次警告。

其实他在之前的询问调查中从未这么直接的问出这个问题,因为没有人的内心能逃过他的观察,他们都在回答那些问题中暴露了自己的真实想法,不论是胜利还是逃亡,不论是坚定还是犹豫,人是无法隐藏自己的一种生物,只是深浅问题。

“章政委?”

章北海愣了一下,然后轻咳一声掩饰道“抱歉,刚才走神了。”

“你总是这样看着我的话,我都要以为你是爱上我了。”维德一手托腮笑眯眯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别这么正经嘛,这可是算下班时间。”

“你……”章北海微微皱了下眉,说实话他真的很不擅长对付这种人,他酝酿了几下还是把后面的话给憋了回去。

“不不不,章政委我觉得你可能对我有什么误解,老实说我还是有过几个女朋友的。”维德当然懂他是什么意思,其实他也很委屈啊,他直了将近三十年了,也没少和女人搂搂抱抱亲亲我我的,结果遇上了这么一个人,让他根本没法控制自己的奔向一条不归路,他心里也没个底,也很茫然。

维德心里也清楚这事自己不该着急,但是这个时代,最不缺的就是时间,最缺乏的也是时间,谁也不知道,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下一秒自己还是否存在。

所以他很快就接受适应了这个事实,并且选择做出了这个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。

哪怕不会有什么结果,他也可以告诉自己,我尽力了。

“但是我……”他对上对方的眼睛,说的有点艰难——他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紧张过了“也是真的,很欣赏你。”

没想到有一天,自己也能把表白说的这么含蓄。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