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很困的面包

各种爬墙弃坑
谨慎关注

【沙李】沉浮(十四)

咳,其实这几天的事,我是完完全全站在纷争之外了哈哈哈【本来就小透明,多大的脸】
略说一二,我文笔渣,更新慢,之所以写下来不过供自己和喜欢这篇文文的人一乐,不求他人喜。
即使有一天,我真的也会被挂被说什么的【不存在的】,也决谈不上退圈什么的,除非有一天我不再萌这对cp。
本来我是写给喜欢这篇文的小天使们看的嘛,不会去理会别人的任何话语。
比心看文的小天使们。
比心所有产粮的太太们。
以及觉得没必要撕逼下去啦,伤心伤身,两败俱伤,不如产粮,不如看书,不如学习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
傍晚的京州被夕阳金色的余晖所笼罩,江水的尽头,天际被烧得火红,而那洒在水面的光,像是许多金针银线,随着波光粼粼闪动。

两人沿着跨江大桥悠悠走了一程,然后靠在栏杆上看着眼前的美景。

“达康同志呀,刚才会上关于欧阳菁的事,我批评过度了,在这里应该向你郑重道个歉。”

“哎,沙书记,您可千万别……”李达康一愣,连忙推辞道,他也是真心觉得这是自己的疏忽大意,稍稍严厉了点的批评也很正常,倒是沙瑞金这样的态度简直让他受宠若惊。

“达康同志,不管是谁,有错都要承认和改正嘛。”沙瑞金拍拍他的肩,“毕竟这件事你不知情,而且人总是有感情的啊。”


  沙瑞金的确是觉得自己做的有点欠妥,自己一向公私分明,这次着实是冲动了,大抵是因为许久不见和过于的急切,导致自己竟把这私人感情带入了工作。

  

  李达康见他这般诚恳,也不好再多加推辞,只是不好意思的笑笑,重新转头看向一望无际的江面,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沉淀了下来,此时融洽和谐的气氛也让他一时忍不住去袒露心声,“说到底,还是我亏欠她太多了,欧阳菁陪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日子,因为我的原因,带着女儿没个安稳居处……”

  

  “你也不用太自责了。”沙瑞金看着他那有些黯然的神色,心下有些心疼,“你们不过不是一路人,分开对彼此都好。”

  

  李达康是个心寄百姓天下的人,他将自己大部分的爱和心血都浇灌于这一座座城市,欧阳菁自然不能明白,李达康已经给尽了自己能给的感情了,她也不满足于那样的感情分配,她想要的是全部。

  

  她不理解李达康的坚持和信仰,李达康也不了解她想要什么,或者说是刻意的忽视,道不同,不相为谋,两人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不如成为互不相交的平行线。


  


  “是啊。”李达康苦笑一声,微低下头掩住神色,敲击着栏杆的指节却透露了他内心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生得一知己已足矣,”沙瑞金看着他的侧容,不自觉的道“达康同志,你需要的,是这样的伴侣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这句话有点过了两人现在的界限了,虽然他是意图去追求李达康,不过也做好了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了,结果居然再三沉不住气。


      但好在此时李达康没有注意那么多,而是接下了他的话,“斯世当以同怀视之。沙书记,”他突然转过头来,一脸认真。


沙瑞金看他那表情不禁一愣,差点以为他下一句是“你就是我要找的这样的人啊!”


“你说得对,谢谢你。”对方的表情温顺而恭从,他包裹在黑色西服下的身体一如以往挺得笔直,夕阳映在他的眼底,闪闪发亮,嘴角勾起的弧度恰到好处的让沙瑞金失神。


不是,等等,发展方向不对啊!知己知己,你没发现你面前就站着一个吗?!


沙瑞金随意笑笑,摆摆手,语气和善缓和,“不用太客气,现在毕竟是下班时间,畅所欲言嘛。”


他倒是真的挺开心于李达康愿意向自己敞开心扉,或许李达康自己都没意识到,他给了自己多于对一个领导的信任。


总归是个好的开头。


当然意识到身份的李达康又恢复了拘谨,开始和他大谈特谈起自己建设京州的思路想法,沙瑞金也听的仔细,时不时点头赞同或提出自己的意见,他越听越是欣喜,觉得这人简直不能再合自己心意了,李达康思想前卫,做事有魄力,大胆创新,不得不说,除了有些急躁冒进,他一定能将京州打造成汉东最闪耀的明珠。


这个一谈起工作,谈起京州,就眉飞色舞,兴奋的像个小孩的人,用他的笔为这座城添上浓墨一笔。


而沙瑞金想要和他一起,去书写这副山水画卷。


李达康也是难得遇到能如此对的上自己思路的人,一激动就聊的忘了时间,直到吹在身上的风透出几分凉意,他突然反应过来,太阳几乎都沉入江面了。


他也是说的口干舌燥的,下意识的舔了舔唇,然后不好意思道“沙书记,你看我真是……一说起工作来就没完没了的,耽误了你这么久……”   


然后他顿住了,也许是因为光线的暗淡,他总觉得对方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,和记忆中的那种眼神相重合,让他感到抗拒逃避,身体几乎不由自主的防备起来,他收紧握着栏杆的手,“沙书记……?”


“啊,没关系。”沙瑞金回过神来,轻咳一声。


——无形撩人,最为致命。


他以前还真没发现自己居然是好色之人,还这么轻易就能被蛊惑。


难道是年纪越大越没定力?


然后他赶紧接下这个话题,神色如常,一脸从容道,“时间的确是不早了,我听说这附近有个小吃街,不知达康同志能否赏脸一起去啊?”



还赏脸,自己这是多大的脸啊。


李达康半开玩笑道“沙书记,你这可是抢了我的台词啊,你要是愿意,我当然没问题!”


“那就走吧!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