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很困的面包

各种爬墙弃坑
谨慎关注

【沙李】沉浮(十六)

此时已经很晚了,秘书司机都不在身边,沙瑞金只能半揽着李达康来到路边打车,看着对方在昏暗路灯下发白的脸色和僵硬绷紧的身体,心里心疼的不行,气这人一声不吭什么也不说,也气自己居然忘了这人有胃病,还一个劲点了那么多辣菜。


终于等来一辆空车,沙瑞金将他小心扶进去,一路上都是心急如焚,盯着那前面的车尾和红灯像是要盯穿一个洞,弄得司机也是一路上大气也不敢出,觉得今晚这两个客人,一个缩在黑暗里一言不发,一人总用着奇怪的目光死死盯着他和前方,简直是如坐针毡,车开得比平时快一倍,终于送达了目的地。


沙瑞金急急带着他离开,随手甩了张钞票就道“不用找了!”


留下司机眨眨眼,看看座位上的一百。


哟呵,还是个大款的样子。


来到家门口,李达康赶紧站直身体道客气道“沙书记,谢谢你送我回来了,不早了您快回去吧!”


沙瑞金怎么可能放心他一个人,知道这人又开始逞强,无奈道“达康同志,今晚没顾及到你的身体状况我就已经很愧疚了,你还不给我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?”


“我真的没什么事的,”这么久下来,早就学会如何忍住伤痛了,习以为常,李达康真不把这当作什么事,现在甚至有些烦对方过于认真的态度,“沙书记您就快回去休息吧。”


这人……究竟是多不爱惜自己。


沙瑞金看着他强扯出的笑容和病态的面色,抿了抿唇,眸中神色暗了几分,语气也多了些不容反驳“不行,我真的不放心,达康,以朋友身份也不可以吗?”


李达康一愣,他当然看出沙瑞金亲近的姿态,没想到这人直接坦荡的说出朋友二字,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
沙瑞金眨眨眼,表情无辜真诚,还带着一点委屈,“怎么了,达康同志是没有认我这个朋友?”


“怎么可能,当然是朋友。”李达康赶紧反应过来,堆笑道。


“哎,那我们赶紧进去吧。”


“……”这是什么逻辑?本来就不舒服的李达康有些晕晕乎乎的,没绕出来就开了门将省委书记迎进了自己家。


翻箱倒柜找出了药,回头就看到李达康一手捂着胃部闭着眼半躺在沙发上,看上去是终于撑不住了,他赶紧去倒了杯温水,然后让他就着水吃了药,然后又找了热水袋让他敷着,好一会终于看到李达康脸色缓和了许些,自己一颗心也终于放了下来。


“沙书记,今天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
“没事,别客气。”沙瑞金打量了一下他的房子,道“达康同志,你是一个人住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李达康真是有点跟不上这位省委书记的脑回路了,只能顺着答道,“还有一个表妹在我这里打工,平时也会来。”


沙瑞金点点头,他和李达康一样是一个人,这么大一个房子,他感同身受那种有时的孤寂感,差点脱口而出邀请一起住了。


还没到时候。


于是又转移了话题聊了些别的,看他状态好转起来,沙瑞金也适时起了身,语气温和道“达康同志就早点休息吧,千万要照顾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,我就先走了。”


李达康也跟着起身将他送到门口,笑得温顺“一定一定,沙书记路上小心。”


关了门后他吐了口气,想想沙瑞金对他的态度,越想越头疼,唯一的出的结论就是这个省委书记真的是摸不透啊。


评论

热度(25)